2011-3-3 上午 10-55-39.jpg

十分專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活動緣起:伊凡之人體畫事件展演

          ★ 3分鐘能做什麼? 

       → 引發一個事件展演藝術

       → 深入直觀意識的探討性個展活動

經過一個行動,複製一種經驗,把這種複製經驗視為一個事件,這個事件雖非偶發但為自發的﹔參與者必須經過主動報名的動作,進行現場三分鐘的人體畫創作,一個經驗就被設定而自發的複製了。第二,透過事件發生當時的訪談錄影記錄,經剪輯次日在現場播放,成為一個被動性的演出。而現場常態的靜態的畫作展示,是作為一個所謂的移情作用的守門員,驗證事件發生前與經歷事件後,理性的視覺經驗是否有所轉化。所以稱做展演也正包含了靜態與動態的展出與演出,而事件展演就是這樣一個藝術性活動的總和名稱。

一個探討性的展出活動:

       除了個展原創作品外,同時在展場也提供一個讓觀者在相同創作環境條件下,現場即時創作體驗(現場佈建三分鐘人體速寫畫室),而達到共同參與展演過程的記錄事件。


展演活動形式:三階段體驗活動


第一階段˙靜態展示

對像:一般民眾(參觀者),以及具美術相關背景 (活動參與者)

自由進場觀看展出平面作品

現場隨機錄像訪問


第二階段˙動態參與:

須有美術相關背景者,大專院校、藝術美術視覺設計相關之學生及民間美術相關社團,由指導老師帶領進場參與<三分鐘人體速寫活動>,經預約報名確認後參加。

每場十分鐘的人體模特兒「三分鐘人體速寫」活動。

參與者須提交至少一張現場完成的畫作參與活動。


第三階段˙進階靜態:

體驗相同創作經驗後,再次觀看展出作品,深刻體現三分鐘人體繪畫的藝術。

現場隨機錄像訪問及播放。

十分專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