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  珍貴的歷史照片 (簡介 五﹑館內活動
台大館活動_圖一.JPG  

台大館活動_圖二.JPG  

台大館活動_圖三.JPG  

台大館活動_圖四.JPG  

五、館內活動

1913年本館及大講堂完工啟用後,一直是醫學校、醫專及醫學部、醫學院的行政中心及教室,大講堂竣工後隔年的2月27日臺灣醫學會第9屆年會即在此舉行,往後除兩屆(第12屆和第57屆)外,皆在此舉辦直到1981年(第74屆)轉移至醫學院基礎大樓。大講堂在1936年台北公會堂(今中山堂)落成前,是當時最好的音樂會場所,不只校內學生音樂社團在此定期演出,也是音樂家喜愛的演奏場所。其他各類型活動,如校友會、電影放映、學生迎新送舊會、望年會、大型演講等都在此舉行。醫學院師生的另一傳統盛事,「送舊話劇公演」,是由醫學系三年級同學演出兩個晚上,常將大禮堂擠得水洩不通。二號館及大禮堂等同醫學院師生的精神堡壘及校友們醫學生涯的回憶。
大禮堂拆除後,上述各種活動都移至醫學校區其他場所,但因空間較小,以至於院內大型的師生活動或學術演講逐漸減少。修復後的醫學人文館,設置多間小班教學教室,讓醫學生能夠在此歷史古蹟中認識醫學院的歷史,藉由各學科的定期展覽,認識台灣醫學的發展軌跡。大廳供師生展覽藝術品,及舉辦小型音樂會。2007年12月7日開始舉辦系列的醫學傳承講座,由各科學系退休教授闡述醫學歷史,介紹典範人物的治學精神;2009年針對醫學新生舉辦「習醫先修體驗學習營」以及「高中生的醫學人文體驗營」,期能以體驗學習方式,達到提升醫學人文教育。

(本文引用台大醫學人文博物館,博物館簡史)

(http://mmh.mc.ntu.edu.tw/histor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十分專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